福州新闻网
  
  
  

多地整治“老赖”有奇招 未来微信能标注失信?

2017-09-14 08:2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多地整治“老赖”有奇招 未来微信能标注失信?

  资料图。 程春雨 摄

  未来

  ——探索在QQ、微信中标注“失信”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有网友在最高法官网的院长信箱中建议,将“老赖”失信信息在QQ、微信中予以标注,标注内容为——你所添加的好友已被某某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确保交易安全,请敦促该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

  记者登录最高人民法院官网发现,最高法在回信中答复称,在失信被执行人的QQ、微信中标注其失信信息不在惩戒范围之内,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探索该项惩戒措施。

  最高法还表示,将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建设,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工作体制机制,维护司法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