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兵老兵泪别厦门 开启人生新征程

2017-09-13 11:48:33  来源:厦门日报
  

新兵老兵泪别厦门 开启人生新征程

  厦门新兵们踏上了报效祖国的新征程。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蔡镇金 通讯员 卢杭) 昨日,既有老兵惜别军营,又有新兵穿上军装,他们同一天离开厦门,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经过层层严格选拔,今年,我市共征集600多名优秀入伍青年,分批次输送往军营。与此同时,一批在厦满服役期的退伍老兵陆续挥别军营,离厦返乡。

  入伍

  奔赴军营 暂别我的父老乡亲

  昨日上午8点,厦门站人头攒动。新兵们着装统一,精神抖擞,胸前“参军光荣”的大红花格外显眼,不时有素不相识的乘客走过来,向他们祝福、鼓劲。

  来自同安的新兵林泽贤,出生于1999年。两年前,他就想参军入伍,只不过,当时年龄太小不符合要求。如今,林泽贤学业进入中专三年级,迎来实习期,已被企业相中,不出意外将有一份合适的工作。不过,林泽贤的心思早就转到军营了。

  最近半年,为顺利通过入伍考核,更好地迎接部队训练,林泽贤有针对性地强化锻炼,将体重从170斤降到140斤,如今肌肉变结实了,精气神更足了。“到部队后,我一定苦练本领,尽快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优秀军人,这样才对得起这身军装”。

  林泽贤这批次新兵乘坐的是9时21分发车的Z104次直达特快列车,不到20个小时后,他们将在天津下车,随后正式踏入军营。

  临近9时,他们提着行囊,踏着铿锵的脚步,列队走过检票口,进入车厢。随着列车启动,这些有志青年也将暂别厦门父老乡亲,到部队开启崭新的人生。

  退伍

  告别军营 再见我的第二故乡

  金色之秋又来到,一曲《驼铃》又响起,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驻厦部队的老兵们背起行囊向挚爱的军营、城市正式告别,带着荣誉踏上返程归乡的列车。

  昨日6时许,驻厦某部营区内锣鼓齐天响,彩旗迎风飘扬,全体官兵早早地在营区道路两旁整齐列队,等待着最不愿面对的离别。

  退伍老兵们走到欢送队伍前列,看着昔日一起摸爬滚打的战友,眼泪早已浸湿了眼眶。“谢谢大家这两年的照顾”“兄弟,多保重,有空常回家看看,这里永远是你的家”……一声声道别、一句句祝福,在铮铮铁骨男儿的耳畔回荡着。

  大巴车启动,缓缓驶出营门,老兵们打开车窗向战友们挥手道别,向自己的“家”敬了最后一次军礼。在通往火车站的路上,老兵们透过车窗,深情地望着沿线景物。厦门是他们的第二故乡,他们想再多看几眼,记住这里更多的美好。

  7时许,老兵们准时到达厦门北站,整齐列队,有序地跟着引导员进入候车室。虽然脱下了军装,但依然保持着军人的形象,老兵们心中始终牢记退伍不褪色的誓言。安检的时候,许多老兵在安检站前停下了脚步,回头再望了一眼这座城市,阳光、蓝天、白云,是厦门这座城市送给老兵们最美的祝福。

  【相关】

  翔安:应征入伍新兵七成是大学生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通讯员 余庆东 记者 曾嫣艳) 昨日上午,翔安区2017年度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在人民体育广场举行,新兵们身着迷彩服、胸戴大红花,尽显翔安男儿阳刚之气。据了解,翔安区今年夏季征兵工作已全面结束,从9月10日开始,167名入伍新兵陆续奔赴军营开始军旅生活。

  据介绍,翔安区今年网上兵役登记4217人,参加基层初检初审829人,确定433人上站体检,最后167名优秀青年应征入伍,其中大学生占比达70%,对接海、陆、空、武警等多个兵种。新兵运输阶段为9月10日至15日,共分为20个方向19个批次运输,预计9月15日前完成所有新兵的输送。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