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厦门马拉松赛启动报名 将于明年1月7日开跑

2017-09-13 10:48: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9月12日电(记者 颜之宏)记者从厦门马拉松赛组委会了解到,2018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将于明年1月7日开跑,大众选手报名于9月12日启动。

  据了解,此次马拉松赛仍沿用“先预报名,后抽签”的报名形式,不过前10名报名成功且符合参赛条件的选手将获得直通资格。报名将于9月22日上午12时截止。

  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伟平介绍,2018年的赛事仅设置全程马拉松项目,赛事规模为3万人。赛事起终点仍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比赛路线与2017年路线基本保持一致,沿用“跑者服务跑者”体系,继续开设赛后服务区,让跑者享受最贴心的服务。

  此外,2018年的比赛也将有一些新意,比如将采用三枪发令的分枪起跑方式;设立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奖金金额最高达5万元人民币;新设“亲友挂奖牌”服务,除了100名公益跑者直接获得此项服务外,还将有200个名额在自愿选择该项服务的跑者中抽选;因故无法参赛的选手,参赛资格将保留至下一年。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表示,厦门马拉松赛创办15年来,其发展水平有目共睹。尤其是2017年在赛事水平和跑者服务等方面得到了显著提升,在赛事口碑及办赛成绩上达到了新高峰。

  另外,第二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将于2018年1月4日至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