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享单车拉动10万人就业 部分职位月收入过万

2017-09-13 08:51:36  来源:北京晨报
  

共享单车拉动10万人就业 部分职位月收入过万

  资料图:工作人员正在修理仍可修复的单车。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锁具工程师成高薪岗位

  在共享单车带动的10万就业人群中,平台员工约8000人;为各类共享单车生产智能锁的制造厂商劳动者约1万人;自行车生产商劳动者约4.25万人;物流配送企业劳动者约5000人;运维保养劳动者约3.5万人。

  共享单车的出现,也拉动了传统锁具制造、自行车生产从业者的工资水平。《报告》调研显示,在锁具研发类岗位中,工程师月均工资收入可以达到12000元。智能锁制造企业的员工月均工资收入为4667元,自行车制造企业员工月均工资收入为4442元,物流企业员工月均工资收入为5000元,运维企业员工月均工资收入为3835元。

  共享单车公司的员工工资水平也走到了行业前列。作为潜在的互联网“独角兽”公司,包括ofo、摩拜等知名共享单车企业都把人才看成公司发展的重要资产。共享单车企业的员工也呈现出年轻化、知识化的特点。ofo小黄车的五位创始人都是90后,其公司员工平均年龄为30岁左右,整体呈年轻化、高学历趋势。目前,ofo和摩拜都启动了“出海”战略,对人才的需求和薪资待遇更是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