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视野”号将飞掠新天体 获得超清星体细节

2017-09-12 09:17:06  来源:科技日报
  

  距离3500公里!“新视野”号将飞掠新天体

  将获得此前飞掠冥王星时不可能观察到的超清星体细节

“新视野”号将飞掠新天体 获得超清星体细节

  资料图:“新视野号”飞掠冥王星,卫星模型被摆放在演讲台上。

  科技日报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 张梦然)据美国太空网10日消息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新视野”号探测器将以“超近距离”执行飞掠柯伊伯带小型天体——2014 MU69的任务,并搜集天体信息。这一距离将比其飞掠冥王星时更为接近目标星体,而此次对“新的世界”的征服一旦成功,将会是人类另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太空探索成就。

  “新视野”号探测器投资达7亿美元,于2006年发射升空,任务是对冥王星、冥卫一及位于柯伊伯带的小行星群进行探索。它是人类目前发射过的速度最快的太空设备,曾于2015年7月14日历史性飞越冥王星,并发回了有史以来最清晰的照片,是首个探测这颗遥远矮行星的人类探测器。

  NASA稍早时间公布了这艘飞船的下一个目的地:编号为2014 MU69的柯伊伯带天体。柯伊伯带位于太阳系边缘地带,而2014 MU69位于冥王星轨道之外16亿公里处。日前,NASA官员宣布,任务团队的最新目标是让“新视野”号比飞掠冥王星时,还要更接近天体2014 MU69——距离将只有2175英里(3500公里),时间点定在2019年1月1日。

  “新视野”号首席研究员艾伦·斯特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科学事件将是“非常惊人的”,比接近冥王星还要更靠近天体2014 MU69,也意味着探测器将获得前所未有的更高分辨率的图像和其他数据,包括此前在飞掠冥王星时根本不可能观察到的超清星体细节。

  “新视野”号项目主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海伦·温特称,这将会是另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探索成就,探测器正前往一个从未被征服过的遥远疆界,整个团队因这次挑战和机遇而兴奋。

  目前,该探测器业已经过连续变轨,将航向对准2014 MU69天体。它在任务中还可能观察位于柯伊伯带的其他数十个天体,而通过这些开创性的探索,我们或将真正揭晓太阳系形成的谜团。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