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11”事件16周年:美国的反恐战争收效几何?

2017-09-11 11:2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张艾京)16年前,发生在美国纽约的“9•11”事件震惊全世界,当年,美国以“反恐”之名发起阿富汗战争。

  16年过去,新的世贸大厦已经重建,袭击带来的伤痛逐渐抚平,但美国的反恐战争距离结束仍遥遥无期。就在上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继续增兵阿富汗,战争还要打,直到打赢为止。然而,16年来,美国的反恐战争收效几何?

“9·11”事件16周年:美国的反恐战争收效几何?

  资料图:驻阿美军。

  “打不完”的战争 代价巨大

  “9•11”事件发生后一个月,美国政府以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藏匿策划制造这一事件的“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为由,率北约联军攻入阿富汗,掀起了阿富汗战争。虽然塔利班政府很快就在2001年底被推翻,2011年,本•拉登也被美军击毙,但美国的这场战争却没有就此停下。

  16年间,美国在阿富付出了巨大的精力和财力。2001年10月至今,仅在阿富汗战争一项上,美国就花费了超过8000亿美元。伴随战争而来的还有沉痛的伤亡代价,至今已有超过2200名士兵在阿富汗牺牲。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