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海洋督察组进驻福建开展海洋督察 厦门市主动提升管海护海能力

2017-09-10 16:12:23  来源:厦门日报

国家海洋督察组进驻福建开展海洋督察 厦门市主动提升管海护海能力

  厦门的美丽海景。(本报记者 姚凡 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林雯 通讯员 佘逸)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于8月23日进驻福建省开展海洋督察工作。9月7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基本完成第一阶段省级层面的督察工作,正式进入下沉督察阶段。

  根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督察组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和“把脉体检,开方督办”的定位,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重点督察党的十八大以来地方政府在围填海管理等海洋资源环境保护方面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同时,督察组开通了举报电话,受理群众来电、信访举报,每日转交并督办。

  我市高度重视海洋督察工作,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主动对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全力配合国家海洋督察工作。

  高度重视 全力配合督察

  我市高度重视,成立了厦门市配合国家海洋督察工作协调联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下设综合联络组、信访监督组及宣传工作组,明确各工作组职责和分工,制定各项工作预案,确保各项督察事项落实到位。

  即接即办 24小时“在线”

  此次海洋督察任务重、时间紧。迎检工作人员以高标准、高效率开展各项迎检工作,为做好迎检工作,我市设立海洋督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能及时办理、反馈海洋督察调阅清单。截至9月7日,共收到督察组要求调阅材料任务37项,已完成35项,正在落实2项,未产生逾期报送情况。

  把脉体检 提升能力水平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此次海洋督察视作一次“把脉体检”的良好契机,主动对照海洋督察有关要求,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涉及多单位多部门的工作,明确牵头部门,分工协作,一方面确保海洋督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方面积极解决问题、提炼亮点、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我市管海护海的能力水平,同时,聚焦民生,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公示信息

  国家海洋督察组进驻时间约为1个月。

  ●进驻时间:

  2017年8月23日-9月22日

  ●专门电话:

  0591-87535521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时-20时

  ●专门信箱:

  福州市邮政信箱3006号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