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会晤带火鹭岛旅游 “金砖主题游”受热捧

2017-09-08 11:54:3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会晤带火鹭岛旅游 “金砖主题游”受热捧

  昨日,市民在闽南大戏院广场留影。(本报记者 姚凡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厦门会晤虽已落下帷幕,“金砖旅游热”却开始在全国发酵。“获得世界关注的厦门,很显然会在接下来的国庆黄金周迎来一个旅游大高峰。” 受邀参加此次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的携程CEO孙洁就表示,盛会将对厦门旅游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酒店了解到,国庆期间旅游产品预订量火爆,厦门线路“金砖主题游”热卖。业内人士预计,厦门将成为国庆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金砖酒店”或将一房难求

  近日,一家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信息显示,目前厦门度假线路的国庆预订量同比增长了约200%,9月以来一周内,全国通过该平台预订厦门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人数是去年同期的3倍,大部分是选择国庆前后出行。数据还显示,来自上海、北京、南京、深圳、天津、杭州、武汉、成都、广州、西安的游客最热衷来厦门旅游。据介绍,随着国庆黄金周来临,接下来的一到两周,厦门旅游将进入预订高峰,增长率会更高。

  记者了解到,预订人气涨幅最大的是包含了厦门会晤期间各国领导人入住酒店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包括厦门源昌凯宾斯基酒店、润丰吉祥温德姆至尊酒店、马哥孛罗东方酒店、威斯汀酒店等,以及环岛路沿线尤其是会展中心附近酒店的产品。

  旅行社热推厦门新玩法

  一家旅游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量外地游客在预订旅游线路时,都提出要求在线路中加入“金砖”元素,领导人走过的景点都想走一遭。对此,不少旅行社还推出了金砖主题的旅游优惠活动。

  记者以“金砖”为关键词在某旅游平台上搜索,可以找到100多条相关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包括“金砖蓝爆款自由行”“金砖酒店+门票”“后金砖专享减200”等主题产品与优惠活动。人气最高的产品,显示已有12000多人预订出游。

  还有旅行社针对厦门独特的出游环境推出了半自助游产品,仅在部分跟团游比较方便的景点安排跟团,“如在旅游高峰期,鼓浪屿轮渡票预订紧张,跟团可让用户免去自行购票烦恼,其余时间则自由活动。”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这成为热门的出游方式。此外,针对亲子、蜜月、闺蜜、爸妈游等特定人群,不少旅行社推出了众多厦门个性化主题产品,例如“厦门-鼓浪屿双飞5日亲子游”“厦门双飞5日游情侣蜜月专线”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