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繁育最美蛇:被发现活体不超过30条 影像首曝光

2017-09-06 08:20:13  来源:澎湃新闻网
  

  全球最美蛇影像首度曝光,中国科学家率先实现其人工繁育。

中国繁育最美蛇:被发现活体不超过30条 影像首曝光

  科研人员在观察横斑锦蛇的动态。四川日报 图

  “这是世界上最美的蛇——横斑锦蛇。锦蛇已经够漂亮了,没想到它比其他的锦蛇更漂亮。约100年前,它首次被发现。但近百年来,被发现的活体不超过30条。它非常神秘。不要说见到活体,连一张照片都非常珍贵。想繁育,难上加难。”9月2日,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的研究员丁利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中国繁育最美蛇:被发现活体不超过30条 影像首曝光

  横斑锦蛇 (本文图片和视频素材均由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的研究员丁利课题组提供,并授权澎湃新闻使用。)

  这是中国特有的一种蛇。丁利透露,一些爬宠爱好者和盗猎分子高价收购横斑锦蛇,在野外搜寻很多年,但一无所获。

  三年前,在连续蹲守了多个昼夜后,他终于发现了蛇洞中探出的小脑袋,捕获雄蛇和雌蛇。

  细心饲养了三年,近日,他带领的研究团队与西华师范大学、四川省林科院的合作者,终于攻克繁育横斑锦蛇的难题,首批蛇蛋孵化成功。

  花纹美丽,性情温和,而且无毒,横斑锦蛇也被称为雅女蛇、横纹玉斑蛇、横斑玉斑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