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奥巴马离任前留亲笔信促捍卫民主 特朗普:很感动

2017-09-05 09:0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今年1月卸任前,给接任的特朗普留了一封亲笔信,他在信中敦促特朗普致力捍卫美国民主制度,并承担维持国际秩序的重任。这封信的内容两天前曝光。

  美国历届总统首次踏入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就会阅读前任总统放在橡木办公桌上的一封亲笔信,这是象征美国总统权力和平转移的一个传统。

  报道称,特朗普把奥巴马的信给一个人看,CNN通过那个人取得了信件。

  奥巴马在这封近300字的信中,给予特朗普最重要的一个忠告是,“无论政治与权力斗争多么残酷无情,永远不能遗忘民主精神,一定要把民主制度放在首位”。

  奥巴马告诉特朗普,国家命运现已掌握在他的手中,“千百万人把希望寄托在你的身上,我们所有人,不分党派,都希望你能在任内提升国家的繁荣和安全。”

  奥巴马说,美国总统是一个“独特”的职务,这个职务“没有一个通向成功的清晰蓝图”。

  奥巴马告诉特朗普,美国在全球扮演的领导角色“是不可或缺的”,基于此,美国总统任重道远,行事决策必须慎重而行。“我们有责任通过我们的行动和榜样,维护自冷战结束以来稳步发展的国际秩序,我们(美国)的财富和安全也建立在这一秩序之上。”

  他同时提醒特朗普,美国总统只是白宫的“临时占有者”,历届总统都是民主制度与传统的守护人,“我们必须守护先辈流血、奋斗争取而来的法治、分权、平等保护和公民自由”。

  特朗普:信件令人感动

奥巴马离任前留亲笔信促捍卫民主 特朗普:很感动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他同时强调,美国也许会重返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协定,但前提条件是协定必须要对美国更加“公平”。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他也告诫特朗普,不要因为日常政务的纷扰,忽略了美国渊远流长的民主价值观,“在我们离任之日,至少要确保我们的民主制度像我们当初进入白宫时一样强大,这是我们的责任。”

  最后,奥巴马建议特朗普多争取时间与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相处,“在你不可避免会遇到的艰难时刻,家人和朋友可以陪伴你渡过难关。”

  美国总统一向有写信给继任人的习惯,奥巴马写给特朗普的信件长300字。

  特朗普曾公开表示,奥巴马写的这封信令他感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