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抗议美方计划搜查驻美代表处 称系“侵入行动”

2017-09-03 11:5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9月2日召见美国驻俄大使馆代理馆长戈德弗雷,抗议美方计划对俄驻华府贸易代表处进行的搜查,这个代表处即将关闭。

  俄外交部发表声明称,该部召见了戈德弗雷,“就美国当局意图搜查”俄罗斯这个贸易代表处“递上抗议照会”。

  声明中说:“我方认为,在俄罗斯官员不在场的情况下,美方计划对俄罗斯外交物业进行的非法搜查以及扬言破门而入,乃是前所未见的侵入行动。”

俄抗议美方计划搜查驻美代表处 称系“侵入行动”

  资料图: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馆。

  声明指出,“美方情报机构会乘机在代表处放置有损名誉的资料,借以发起反俄挑衅行动”。

  据悉,位于华盛顿的这个俄罗斯代表处,是美国下令俄方在9月2日清空的3座外交设施之一,另2座设施是旧金山俄罗斯领事馆以及纽约的一个俄罗斯代表处。

  俄罗斯外交部9月1日指控,美国情报机构计划搜查旧金山俄罗斯领事馆。这座领事馆的烟囱当天冒出了黑烟,当地消防队证实,这是馆内人员焚烧某些物品所致。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称,冒烟的原因在于,领事馆官员准备离开之前,采取了一些“保护这座建筑”的措施。

俄抗议美方计划搜查驻美代表处 称系“侵入行动”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7月7日,德国汉堡,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

  近期,美俄关系日趋紧张,外交摩擦不断。美国国会7月通过了对俄罗斯等三国制裁法案。俄罗斯此后要求美国将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裁减755人,以使俄美在对方国家的外交机构人数达到对等的455人,同时禁止美国使馆使用其位于莫斯科的多处房产。

  8月31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为实现外交使团的对等,美国要求俄罗斯在9月2日以前关闭其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及华盛顿和纽约的两处建筑。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9月1日在莫斯科表示,美方要求俄关闭驻旧金山总领馆的做法践踏国际法,俄保留采取回应措施的权利。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