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儿童乐园动物园全新亮相 攀岩戏水乐趣无穷

2017-08-31 15:17:44  来源:厦门日报
  

  【特写】

  老人孩子都开心

  “太好玩,太刺激了啦。”9岁的翁思颖和8岁的表妹何欣先后从立体攀爬架下来后,异口同声地喊道。看着两个小孩兴奋的样子,64岁的王美容笑着说:“等正式开园了,以后天天带你们来玩。”

  王美容就住在和中山公园一路之隔的百家村,看着焕然一新的儿童乐园,她和孩子们一样兴奋,“环境比以前好太多了,游乐设施还这么多又很时尚。”

  “记得小时候,经常和家人来公园里散步;长大谈恋爱了,也是和现在的老公来这里逛逛;现在退休了,早上来锻炼,下午带小孩来玩,中山公园就是我们几代人共同的记忆。”王美容挽着老伴的手感慨万千。

  看着眼前孩子们欢闹嬉戏的场景,她说:“如今公园越变越美,孩子们真是太幸福了,我们也是老有所乐啊!”

  【点击】

  中山公园大事记

  我市的中山公园始建于1927年秋天,1931年建成并开放。为纪念孙中山先生倡导的“天下为公”精神,定名为中山公园。

  1983年,厦门市人代会通过决议,修复中山公园南半园,重建南大门,在南门纪念碑旧址建假山水池、儿童戏水雕塑和逸趣园。

  1985年,在南半园正中,矗立孙中山先生铜像,东门内有孙中山纪念碑,宏伟壮观。

  1987年,西大门改建成牌坊式门楼。

  1996年,重建北大门。

  1997年,在纪念建园70周年时,对园内两万多平方米绿地进行调整和补植,并在南门右内侧草坪重建醒狮地球仪。

  2000年,公园实行拆墙透绿和进行绿化改造,中山公园成为一座无围墙全方位开放的市区中心公园。

  2017年,中山公园进行改造提升,除了对儿童乐园、动物园进行改造提升,主要是深挖中山公园的历史文化,把魁星山摩崖石刻展现在市民面前,还对园区内2.5万平方米水域进行清淤种水草,净化水质,同时增设亲水平台。

  【温馨提示】

  游乐有时间规定

  儿童要有家长陪

  童趣盎然的儿童乐园设施设备多,考虑到游玩的孩子会较多,为了游玩得更开心更安全,园方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游乐时间暂定为7:30-11:30、14:00-19:00。

  ●儿童乐园适合3-12岁儿童游玩,儿童入场须有家长陪伴。人多时请自觉排队,不要互相推搡、挤拉。

  ●游玩时不要拥挤,互相谦让。严禁携带小刀、棍棒、锐器等物进入,不要在园区吃带壳食物及饮料。

  ●请爱护儿童设施,不得擅自挪动、拆卸和松动器械部件。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