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泰政府仍未确认英拉去向 缺席受审恐会加重刑罚

2017-08-31 09:4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综合报道,泰国陆军总司令差林猜近日表示,前总理英拉此次出逃,事先经过周密的计划,并得到其兄长他信的帮助。

  报道称,也是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秘书长的差林猜近日告诉记者,为避开当局的监测,英拉抛弃她所有手机,还更换了她的车子,“所以我们很难以过去所使用的方式来追踪她的下落”。

泰政府仍未确认英拉去向 缺席受审恐会加重刑罚

  英拉

  他说:“她早已决定出逃,还详细策划了一切,等待适当的时间和机会出逃。”

  据悉,英拉涉嫌渎职的案件原定25日宣判,但她以生病为由没有出庭。后来盛传她已逃到前总理他信自我流放后所居住的阿联酋首都迪拜,并可能向英国寻求庇护。

  差林猜承认,当局至今还无法确定,英拉现在究竟人在何处;如果她真的出逃,又是如何躲过当局的监视。“她是前总理,有足够的支持者和网络能够协助她顺利逃脱。”

  他认为,英拉应该与对国家安全非常了解的人有接触,才能够掩人耳目离开泰国。他也相信,英拉在经陆路或海路逃往邻国后,他信安排了一架私人飞机协助英拉续程他处。

  根据差林猜,自英拉被起诉后,泰政府就安排安全部门监视她的举动,但英拉多次向媒体抱怨,以至于当局不得不放松对她的监视。

  差林猜承认,安全部门在英拉出逃事件上存在疏忽,但否认当权者密谋放走英拉。“不要忘了,泰国与邻国的边境自然边界线长达6656公里,而我们只在重要地点部署安全官员。”

  据了解,泰国警方已经成立了特别小组来追查英拉的下落,同时也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全球190个国家的警察部队给予协助。

  据报道,英拉持有两本泰国护照,一本是正规护照,另一本是外交护照;据信,她还拥有第三本外国护照。泰国首相日前表示,下一步将吊销英拉护照。对此,泰国外长巴穆威奈29日表示,目前没有立即撤销英拉护照的计划。

  泰国国家警察局局长差提表示,警方将传唤至少14名与英拉关系亲近的人士,包括英拉所属的为泰党前国会议员。据称他们在英拉离开泰国前,曾在首都曼谷一家酒店与她会面。警方此前已经传唤了英拉的保镖。

  为泰党发表声明表示,英拉应该会在适当的时候向民众交代整件事情的经过。

  泰国最高法院已将英拉涉嫌渎职案的宣判展延至9月27日,并对她发出了逮捕令。泰国副总理威沙努表示,若英拉下个月仍未出庭,法院是否会在她缺席的情况下宣判,又或是会再推迟宣判的时间,政府无权干涉,但是,英拉缺席的行为肯定会导致其刑罚增加。

  至于会否没收英拉被冻结的财产,则须等行政法庭对英拉上诉申请暂停冻结财产令的判决,如果法庭驳回英拉的上诉,政府将依法查封。

  自2001年达信出任泰国总理以来,这个家族已经出了三位总理。而对于此次英拉“逃案”,有一些人认为,他信家族已经很难再有人继续领导为泰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