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审判延期章莹颖案一波三折 家人回应捐款风波

2017-08-31 08:5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孔庆玲)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失踪已80多天,至今下落不明,此案一直牵动着众多关注者的心。近日,章莹颖案可谓“一波三折”:一方面,案件审判将延期至明年2月,此举被认为有利于最终审判;另一方面,章家人陷入捐款风波后,发公开信回应各方疑问,称一切都是为了找到章莹颖。

  【审理延期:有利最终审判 检方或寻求死刑】

  数月来,章莹颖在美遭绑架案案件进展备受外界关注。本案原定8月28日举行庭前会议,9月12日审判。但美国伊利诺伊中部联邦地区法院日前举行听证会,批准了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代理律师此前提出的延期案件审理的动议。联邦法官最终将案件审理时间定在了2018年2月27日,审前听证为2018年2月12日。

审判延期章莹颖案一波三折 家人回应捐款风波

  资料图: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联当天事发前,被监控拍到。

  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检察官表示,由于章莹颖遭绑架案的证据量巨大,所以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准备。未来他们很有可能会对犯罪嫌疑人追加新的起诉罪名,因此同意辩护律师提出的延期审理案件的动议。

  一般而言,嫌犯律师要求延后庭审时间,以便审查证据,是很正常的做法。但此案审理推迟,对章莹颖一方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章莹颖家人的义务法律顾问王志东表示,由于证据量巨大,辩方和检方联合要求法庭将审判日期延期为意料之中。正式审判的日期安排到2018年2月也并不意外。在王志东看来,延期审理将有利于最终审判。

  他分析称,检方意欲根据更多的证据提出追加起诉为意料之中。如果有追加起诉,相信检方会寻求死刑。当地一位知名的刑事律师也表示,未来可能发生死刑,这主要是看追加的罪名是否更重。犯罪嫌疑人可能面临非常重的刑罚,包括死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