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章莹颖家属代理律师:章家从未向我咨询移民美国

2017-08-30 08:53:39  来源:央广网
  

  章莹颖家属代理律师:章家从未向我咨询移民美国

  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赴美访问学者章莹颖已经失踪近80天,至今下落不明,这起案件也一直牵动着众多人的心。

  北京时间昨晚(29日),章莹颖家属方面向中国之声发来了一份公开信。在公开信中,章莹颖家属通报了家人近况、未来计划、捐款安排等相关信息。公开信还汇集了目前家属所了解到的十一个问题,并进行了回答。

  此前,有人因章莹颖家属聘请两位拥有处理移民业务经验的代理律师,质疑其家人有移民倾向。对此,章莹颖家属在公开信中回应其为“无稽之谈”,并表示:自始至终,家人从未向他们咨询过包括移民在内的任何与本案无关的问题。

  昨晚,章莹颖家属代理律师王志东在接受中国之声专访时强调,这些质疑完全没有根据。“他们现在在美国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尽快找到莹颖,带她回家,同时也在时刻关注警方和检方对于案件的安排和案情发展。”

  王志东称,章莹颖的五位家属都是用旅游签证进入美国的。这种签证允许逗留的时间是6个月,在特殊的情况下可以延期,家人也可以离开美国后在必要的情况下再回去参加对嫌犯的审判。他透露,“据我所知,莹颖的小姨27号已经回到了中国,其余的家属是否会陆续回国在公开信中也有解释。我想说的是,章家人并没有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以任何形式向我咨询怎样移民或者留在美国的问题。”

  对于向公众募款信息的披露和具体用途,章莹颖家属在公开信中回应,目前捐款最重要的用途是寻找章莹颖的下落,一切使用都会以其为重。同时提高募款目标金额至50万元是为了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停止工作之后,家人依然还有能力继续搜寻章莹颖。

  当地时间28日下午2点45分(北京时间29日凌晨3点45分),章莹颖案件嫌犯克里斯滕森绑架案又一次开庭。这次开庭的主要目的是安排下一步的日期。

  法官布鲁斯首先就辩护律师向联邦法院提交的一份延期案件审理的动议听取了控辩双方律师的意见。据了解,这份动议是由嫌犯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团队在当地时间8月23日向联邦法院提交的,要求对审前听证和案件开审时间进行延期。

  法庭上,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检察官向法官布鲁斯表示,由于章莹颖遭绑架案的证据量巨大,所以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准备。此外,联邦地区检察官表示,未来他们很有可能会对犯罪嫌疑人追加新的起诉罪名,因此同意辩护律师提出的延期审理案件的动议。

  最后,法官布鲁斯批准了这一动议,将案件审理时间定在了2018年2月27日,审前听证时间定在了2018年2月12日。在此期间,嫌犯克里斯滕森将被继续关押。

  当地知名刑事律师史蒂芬·贝克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表示,由于在案件正式审理开始前控辩双方需要进行大量准备工作,联邦法官延期案件开审时间在美国司法程序中非常普遍。

  贝克特称:“如果给你5000页的资料去阅读,这是需要时间的,双方律师都需要时间来判定问题的对错,判断向法庭出示哪些证据也需要时间。此外,律师需要时间了解专家的解读,如果你是辩方律师,则需要自己邀请专家对证据进行再一次检验来决定是否同意联邦检察官做出的决定,这些工作都是需要时间的。”

  此外,如果犯罪嫌疑人被追加的罪名严重的话,检方有可能会对其提出死刑的刑罚。

  贝克特认为,未来可能发生死刑,这主要是看追加的罪名是否更重。犯罪嫌疑人可能面临非常重的刑罚,包括死刑。

  章莹颖家属代理律师王志东昨晚也向中国之声表示,检方极有可能会追加起诉罪名。“关于追加起诉的问题,按照我所了解的情况,不是是否会追加起诉,我的判断是一定会追加起诉,只是时间、罪名等等我们以后才会了解具体情况。目前犯罪嫌疑人是以绑架罪名起诉的,如果追加起诉罪名,我的判断是追加绑架致死的可能性最大,当然也不排除有更多的证据,以谋杀起诉。如果是以绑架致死的罪名起诉的话,在美国联邦法律当中,是可以寻求死刑的。”

  目前法官已经批准章莹颖案庭审延期,如果再次开庭时章莹颖依然下落不明,这是否会对该案的审判带来影响?

  对此,王志东律师认为,在美国,绑架致死或者谋杀这样的起诉中,是有这样的先例的,并不一定要找到尸体才能够以绑架致死或者谋杀来起诉。在这个过程当中,如果章莹颖被找到,毫无疑问有更多证据可以帮助检方把案子做得更扎实,但这不是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