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运跳水赛结束 奥运冠军陈艾森、施廷懋分享最后两金

2017-08-29 10:3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8月29日电(岳川 马化宇)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比赛28日晚结束了最后两枚金牌的争夺。在男子单人10米台中,来自广东的奥运冠军陈艾森以613.55的高分夺冠。女子3米板决赛,另一位奥运冠军施廷懋摘得金牌。

全运跳水赛结束 奥运冠军陈艾森、施廷懋分享最后两金

  资料图:陈艾森。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当晚的男子10米跳台决赛,是本届全运会产生的最后一枚跳水金牌。陈艾森与杨健均发挥出色,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较量。

  由于7月结束的游泳世锦赛上,陈艾森、杨健组成的“双保险”在“外战”中意外丢金,因而此番全运会“内战”,两人的表现备受关注。最终陈艾森一路领先,以613.55分的完美表现夺得冠军,杨健以596.10分获得第二名。两人本场比赛的得分,均超过了戴利在世锦赛上夺金的590.95分。

  613.55分,这是陈艾森职业生涯迄今在比赛中得到的最高分,赛后就连他自己也直呼“没想到”。陈艾森说,这是他生涯中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世锦赛之后,精神上比较疲惫。前几天的比赛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只有今天晚上是睡醒了的。”

  获得亚军的杨健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他的最后一跳是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4.1的难度系数冠绝全场。半决赛上,他曾用这个动作得到了116.85的高分。决赛中,杨健再度完美演绎109B,得到118.90的全场最高分。赛后他表示满意自己的发挥,并称赞陈艾森表现完美。

  “全运会比世锦赛还要紧张,因为国内的水平比国外只好不差,比赛更加艰辛。”陈艾森如是说。杨健也表示,决赛每一轮都很激烈:“我很久没有像今晚这么紧张过了,包括之前的世锦赛。”

  虽然世锦赛结束已有月余,但再次提及,两人还是显露出一丝遗憾。杨健说,那场决赛戴利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他们二人只发挥出了七八成实力。“我们无论谁发挥出来,都能击败戴利。其实我打心里不愿意承认自己输给了他,大家都恨不得再来一场世锦赛,我是带着这股劲头备战全运会的。”

  “世锦赛上我们也尽了最大努力,可确实是输了。这一个月来,我一直是怀着遗憾的心情在训练,世锦赛的失利提醒我们要更加努力,激励我们去拼搏,练出更好的水平。”正如陈艾森所说,28日的这场决赛,正体现了他们的努力。杨健还说,现在应该往前看,他对未来很有信心:“两年后的世锦赛,争取跳出比今晚更好的水平。”

  在当日早些时候结束的女子3米板决赛中,奥运冠军施廷懋一路领先,以409.20分夺得冠军。

  里约奥运和布达佩斯世锦赛,施廷懋收获了女子三米板单、双人共四枚金牌,已渐成中国跳水新“一姐”的她于本届全运会上再收两金。

  赛后面对有关“领军人物”的话题,施廷懋谦虚地表示,“之前是吴敏霞领着我完成了奥运会,现在是我去带新人。其实不止是我,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把郭姐(郭晶晶)、霞姐(吴敏霞)的精神传递下去,延续中国跳水队的成绩。”

  谈及接下来的职业生涯,施廷懋说,要挑起她所肩负的责任,不让背后支持她的人失望。“现在最困难的是体力与伤病,不过既然做了选择,我还是要把跳水这条路走下去。眼下我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一年一年去跳。”

  决赛当日恰逢七夕,26岁的施廷懋在回应“个人问题”时说,有时间就会考虑,可惜现在没有时间。陈艾森则风趣地表示,如果大家还没有喜欢的人,希望大家喜欢上跳水。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