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连任赢面大 坚持对难民“开放”

2017-08-29 09:01:57  来源:新华社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27日就下月底联邦议会选举通过媒体阐述竞选主张。如果她率领基督教民主联盟获胜,将赢得自己的第四个任期。

德国总理默克尔连任赢面大 坚持对难民“开放”

  资料图片:8月22日,在德国蒙斯特,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竞选集会上讲话。新华社发(约阿希姆·毕瓦勒兹 摄)

  默克尔认为此前开放边境、接收难民的决定是正确的,她将继续推行开放的难民政策;并表示愿与非洲国家加强合作,严控横渡地中海进入欧洲的非法移民。在内政方面,默克尔表示将改善教育、推动电动车发展,建设让民众幸福生活的德国。

  【难民政策不变】

  默克尔接受《星期日世界报》采访时否认此前处理难民问题时犯错,并表示不会因为竞选对手的攻击而改变政策。

  “我仍将做出2015年那样的重要决定,”默克尔说,“这是非常时期,我认为我的做法从政治、人道主义立场看都是正确的。每个国家历史上都会遇到这样的非常时期,我认为政府都会采取我这样的做法。”

  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爆发,默克尔决定开放边境,接纳大量来自中东地区的难民,德国成为安置难民最多的欧洲国家。随着难民涌入、财政负担增加并由此引发社会问题,一些德国民众对现行难民政策不满,默克尔的民意支持率因此下滑。

  默克尔相信,仅仅因为地缘因素而让希腊和意大利单独应对难民危机是不公平的,她将继续在欧洲联盟内部推动开放的难民政策,让欧盟成员国接纳与其承受力相匹配的难民。

  “一些欧盟成员国拒绝接收难民的做法与欧盟精神背离,”默克尔说,“我们将克服困难,(应对难民问题)需要花些时间,但我们要有耐心,我们最后将会成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