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神山圣湖孕育的精灵“情侣”——科考专家讲述青藏高原动物之“爱”

2017-08-29 09:00:4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藏阿里8月28日电 题:神山圣湖孕育的精灵“情侣”——科考专家讲述青藏高原动物之“爱”

  新华社记者吕诺 王军

  西藏阿里,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目前正在这里进行。七夕之际,在这个离牛郎织女星最近的地方,科考队专家、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连新明,为我们讲述了青藏高原精灵“情侣”们的“爱情”故事。

  黑颈鹤:只愿一生爱一人

  “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黑颈鹤就是这样痴情的鸟儿,能为爱至死不渝。雌雄黑颈鹤一旦结合,就会终身厮守,朝夕相伴。如果一位亡故,另一半要么忧郁而死,要么孤独终老,不会再与其他黑颈鹤为偶。

神山圣湖孕育的精灵“情侣”——科考专家讲述青藏高原动物之“爱”

  一对成年黑颈鹤带着宝宝在藏北羌塘草原觅食(6月23日摄)。西藏阿里,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目前正在这里进行。七夕之际,科考队专家、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连新明讲述了青藏高原精灵“情侣”们的“爱情”故事。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神山圣湖孕育的精灵“情侣”——科考专家讲述青藏高原动物之“爱”

  8月26日在西藏阿里地区班公湖畔拍摄的一对黑颈鹤。西藏阿里,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目前正在这里进行。七夕之际,科考队专家、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连新明讲述了青藏高原精灵“情侣”们的“爱情”故事。新华社发(连新明 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