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厦门鼓浪屿申遗成功重要指示精神

2017-08-29 08:24:40  来源:福建日报

  28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厦门鼓浪屿申遗成功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加强鼓浪屿保护和我省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鼓浪屿申遗成功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内涵深刻,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们做好下一步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对保护利用传承文化遗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原则同意省政府和厦门市研究提出的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标准做好鼓浪屿保护工作,借鉴国际先进理念,优化保护管理体制,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积极提升文化内涵和旅游品质,使鼓浪屿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进一步做好我省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和申报工作,认真总结鼓浪屿申遗成功经验,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全方位,坚持规划先行、立法保障、整治提升,提高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我省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水平和影响力。要更加珍视福建各类优秀文化资源,注重保护利用传承的前瞻性、整体性、基础性,防止拆真建假、拆旧建新等行为,健全完善保护传承长效机制,坚持严格保护与有序利用相结合、弘扬传承与永续发展相结合,真正把老祖宗留下的文化遗产精心守护好,让历史文脉更好传承下去。

  会议传达了刘延东副总理在综合医改现场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下一步综合医改工作。会议指出,刘延东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福建综合医改取得的成效,并对推动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医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牢牢把握“三医”联动和医保体制改革的正确方向,在进一步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继续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持续深化医保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医改督查,推动关联性、标志性改革取得重要突破,持续不断将医改向纵深推进,真正使这项重大改革落地见效、惠及民生。(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