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战狼2票房突破52亿 有30个你不知道的幕后故事

2017-08-28 15:32:47  来源:新华网
  

  21. 卢靖姗不带助理,一人跟剧组闯荡10个月

  卢靖姗曾和吴京合作过《狼牙》,这次二度合作,虽然卢靖姗是临场救火,但却让吴京直言“像是捡到一块宝”。拍摄时,卢靖姗连助理都没有带,一人来到片场,跟着剧组闯荡10个月,十分拼命。

  22. 吴京安排张翰演的熊孩子,竟是电影中成长最多的角色

  电影中,吴京给张翰设计的角色是一位富二代熊孩子,虽然这个人物听起来有些不靠谱,但其实却是电影中成长最多的角色,许多观众看片后都表示被张翰饰演的熊孩子圈了粉。吴京也表示,这个人物从一个熊孩子变成一个好孩子,这个角色很好看,张翰的完成度也非常的高。

  23. 于谦角色有原型,为拍戏错过演出

  电影中,于谦饰演的奸商让不少观众印象深刻。而吴京之所以在片中设计这样一个角色,是因为自己在生活中真的碰过到这样专门在非洲坑同胞的中国人。于谦也十分出色地完成了这个角色,为了把戏拍好连德云社的演出都没有赶上,令人尊重。

  24. 非洲小演员中国出生,小小年纪不怯场

  电影中十分可爱的两个非洲小演员,其实都出生在中国,一个是山西的,一个是杭州的,能讲一口流利的中国话。之所以选择这两位小朋友,正是因为两人的感觉非常符合吴京对角色的设定,一个顽皮像个小大人,一个单纯羞涩,小小年纪演起戏来都毫不怯场。

  25. 1000多人的剧组,来自26个国家的工作人员

  《战狼2》的剧组最多时1700人,包含了来自26个国家的工作人员。如此庞大的剧组,也让导演吴京深感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拍摄过程中,吴京最担心的便是因为中外在安全措施上的不同习惯和沟通的困难,而让工作人员出现生命危险。而有一场在工厂的戏份,因为有成百上千个群演,拍戏时声响过大,还引来了当地警察。

  26. 撤侨桥段拍摄顺利,感情真实自然流露

  电影中关于撤侨的片段让不少观众看得热血沸腾,尤其是最后吴京身披国旗穿过交战区的一幕。吴京透露,这几场戏的拍摄十分顺利,因为所有的感情都是真实的,大家自然而然地为中国的强大感到骄傲,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在身后撑腰而感到自豪。拍摄时,一种敬畏感油然而生。

  27. 美国团队曾不敢让吴京用真枪

  作为一部军事战争动作片,《战狼2》中不乏精彩刺激的枪战戏。而在拍摄时,美国动作团队因为担心安全,不敢让吴京使用真枪。不过,因为在特种部队体验了10多个月,吴京凭借在安全掌控枪支方面的专业素质,打消了美方团队的担忧。

  28. 超时超支严重,为了电影一切都值得

  《战狼2》是第一部走出国门的中国战争片,上千人的团队,现代战争题材,拍摄难度可想而知。为了更好的拍摄效果和影片质量,电影超支超时都十分严重,原本4个月时间的拍摄计划,光在国内就拍了137天,不过为了最终的呈现效果,一切都是值得的,吴京也直言,这次拍摄经历对自己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29. 国内拍摄137天吴京没回过家

  虽然《战狼2》在国内拍摄了137天,但吴京却没有时间回家,一直扎根在剧组,而吴京能安心拍摄电影,也多亏了谢楠的支持和理解,带着儿子来剧组探班,给吴京加油打气。

  30. 电影以中国护照结尾,很自豪

  影片结尾,是一本中国护照,在护照之上的一段文字,让很多观众看完电影热血沸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对于这个设计,吴京在接受采访时透,随着中国的崛起,中国的护照在世界上越来越受欢迎了,有一张中国脸,在世界任何地方就像有了一张通行证一样,历次的撤侨,有一个中国护照,你就有了优先权,这是一份荣耀,拿着这本护照,就会觉得很自豪。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