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拉不知去向:泰国政局陷对立 总理巴育或留任

2017-08-28 11:18: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曼谷8月27日电(国际观察)英拉不知去向 对泰国政局有何影响

  新华社记者 杨舟

  泰国前总理英拉·西那瓦25日未能出席泰国最高法院关于大米收购案的宣判,不知去向,震惊泰国国内。有消息称,英拉可能已前往阿联酋迪拜,与她哥哥、泰国前总理他信会合。

英拉不知去向:泰国政局陷对立 总理巴育或留任

  英拉

  分析人士认为,他信家族在泰国政坛遭受重创,而其领导的为泰党也将很难重现全面执政的局面。但另一方面,亲他信力量在泰国的政治影响力依然存在,亲他信和反他信力量相对立的格局仍将长时间持续。

  “清白者”逃案

  据泰国《曼谷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英拉先从泰国东部入境柬埔寨,在得到柬埔寨“有影响力的人”帮助后,乘坐私人飞机经新加坡前往迪拜。

  另有报道援引泰国军政府方面的消息称,英拉乘坐私人飞机离开泰国,途经新加坡去了迪拜。据军方的消息人士说:“他信为英拉离开泰国已经作了很久准备,他信绝不会让自己的妹妹在监狱里呆一天。”

  英拉的律师26日证实“英拉已不在家”,但对于其去向则表示并不知情。

  2015年2月,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针对英拉的刑事诉讼,认为她在大米收购政策执行中渎职、纵容贪污,造成了国家损失。长达两年的听证庭审就此拉开帷幕。

  庭审期间,英拉没有缺席一场听证会,并且多次向媒体表示自己不会逃案,一定会坚持到底。就在今年8月1日做被告方结案陈词时,英拉还强调自己是“清白”的。“我为了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推行大米收购这一公共政策。虽然我现在必须上法庭与歪曲事实的原告争辩,但我会坚持下去。”她说。

  泰国最高法院原定25日对英拉执政期间政府官员、商人涉嫌倒卖大米一案进行宣判。当日,英拉律师称英拉因头晕不能出庭,泰国最高法院随即对其发布逮捕令。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