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猩球崛起3》特效揭秘 998人团队齐力“造猩”

2017-08-25 14:42:13  来源:新华网
  

《猩球崛起3》特效揭秘 998人团队齐力“造猩”

  韩延导演提问

  不仅如此,《猩球崛起3》还把动作捕捉这一特效的运用推向了顶峰。除了利用传统的带有标记的捕捉点来捕捉演员的身体和动作表情,后期的制作渲染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维塔工作室的主要工作就是把演员的动作和表情如何逼真的还原到猩猩模型上。这中间最大的挑战来自于,猩猩和人在很多生理结构上的不同:比如上肢比下肢长,眉弓比人更突出更低,嘴唇的形态也更适合捕捉食物而不是讲话等等。人的表情如果完整的还原到猩猩脸上,也会感觉十分诡异,这就需要在人脸和猩猩之间找到最佳的平衡点,所幸,维塔做到了!无论是我们看到的“坏猩猩”边吃饼干边说话的镜头,还是凯撒头顶落满了雪花的镜头,感觉就和真实发生的一模一样!

  仅拿雪花落到身上举例,“雪花不能是像糖霜一样均匀的沾染到毛发上,一定是有的地方还结了冰块,光线照射下来,也呈现出不同的反射、散射和漫射,一切必须看起来就是真实发生的。”Anders Langlands讲到。

  特效的最高境界就是你知道这是特效,但是完全感觉不到特效的存在,因为它们在你眼里是“真实的存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