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领导到莆田、泉州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17-08-25 11:45:04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8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22日至2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到莆田、泉州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党员干部在建设新福建中积极作为、建功立业。

  在莆田调研时,胡昌升强调,改革发展越深入,越要重视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工作。要坚持支部建在项目一线上,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战斗堡垒。要切实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干部在一线培养、在一线考察、在一线使用,及时表彰、提拔一批优秀基层干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要落实好省委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政策措施,强化正向激励,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基层干部,不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在泉州调研时,胡昌升强调,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上下功夫,加大创新力度,抓特色、创品牌,努力推动我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教育培训和激励管理,使他们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干好有发展。要围绕“党建强、发展强”,创新载体和平台,让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实质性作用,推动企业做强做大、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