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考研保过班猫腻多 号称"内部资源"其实仅为讲义

2017-08-24 10:46: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暑假即将结束,不少大学生将迎来新学期。然而,对于一些准备“考研”的大学生们来讲,他们已经“奋战”了一个暑假。据媒体报道,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报名人数突破200万,考研已经成为不少大学生热衷的毕业去向选择。

  “考研热”也带动了考研经济,暑假期间,各大考研教育培训机构更是迎来报名旺季,有的机构甚至开设了学费十余万元的天价“保过班”,声称配备“优良师资”,并拥有所报考学校的“内部资源”,“保证”通过复试;若录取不成功则会向学员退还学费。然而,事实真是如此吗?北京青年报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考研保过班猫腻多 号称"内部资源"其实仅为讲义

  “新祥旭”培训机构VIP教室,一些同学正在上自习

  现状

  考研“保过班”学费超十万

  保过名校价更高

  在网上搜索“考研培训”,无数培训机构的宣传网站即出现在眼前。北青报记者发现,不同机构的考研培训费用从数千到数万元不等;在同一机构内部,由于培训形式、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差异,课程价位也不尽相同,而这其中要价最高的则属一些所谓的“保过班”、“协议班”,其学费甚至超过10万元。

  据一家名为“起航考研”的培训机构官网显示,其标明“复试保录”的“名校特别班”学费为99800元起;而北青报记者向另一家名为“海文考研”的培训机构致电咨询,该机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其“VIP秋季考研保过班”项目,上课时间约3个多月,学费“一口价”为119800元。

  同时,北青报记者注意到,由于考生报考的学校、专业不同,考研培训费用也略有差异,其中报名北大、清华等名校的考研“保过班”费用普遍较高。例如,在一家名为“新祥旭”的考研培训机构,其“名校定向保录班”中,针对普通高校普通专业培训费用为10万元,而针对北大、清华名校的考研培训费用则高达12万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