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阿嬷车上晕倒头部受伤 司机保安“闯站”送医

2017-08-23 11:24:34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8月20日下午2点半

  ●地点:22路公交车上(大生里站)

  ●人物:22路公交司机黄建权 保安陈艺玲

  ●原声:在任何情况下,保证乘客的安全是我们的天职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席恺)49岁的公交车司机黄建权,开22路车已经10多个年头。不少在黄建权当班时乘车的乘客都认识他,黄建权遇见老乘客上车,都会热情地打招呼。

  为进一步确保乘客的乘车安全,公交集团在各条线路派驻一名安保人员随车,保安陈艺玲跟黄建权成了搭档,20日下午2点左右,车子从胡里山炮台开出。

  老人晕倒 头部受伤流血

  10多分钟后,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上了车,她常坐黄建权当班的车,黄建权也认得老人,两人相互问候了,老太太走向后排座位。

  车行至大生里公交站,忽然听到有乘客大喊:“不好,有人摔伤!”黄建权马上靠边停车,坐在前排的陈艺玲赶忙从座位上跳下来:刚上车不久的老太太晕倒了,摔在车厢中部地板上,头部受伤,流出鲜血。

  陈艺玲连忙凑到老太太身边俯下身,轻抬起老太太的头靠在自己腿上,用力捂着老人头部侧面的伤口,血从陈艺玲的指缝滴下……陈艺玲就这样蹲着,用热心乘客递过来的纸巾继续紧压着老太太的伤口。

  司机保安急送老人就医

  “老人受伤了,得赶紧送医院,希望大家能下车等下一班车。”听到黄师傅这么说,乘客们很配合,纷纷下了车。

  救人要紧!来不及做任何请示和报备,黄建权马上启动车子,径直向距离最近的第一医院开去,路上遇到站点,黄建权没有停车,只想着能尽快把老人送到医院。

  “到了第一医院门口,公交车太大,没法进医院。”黄建权回忆,当时老太太头晕得厉害,为了抢时间,他赶紧打了120急救电话,几分钟后见救护车开了过来,黄建权和陈艺玲跟医护人员一起把老太太抬上救护车。

  “不管什么时候,保证乘客的安全就是我们的职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建权和陈艺玲仍十分关心受伤老太太的伤情。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