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防卫省2018财年预算创新高 或难在财政部过关

2017-08-23 08:5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防卫省正计划为2018财年申请破纪录的5.26万亿日元的预算。如果获批准,这将是日本国防开支连续第六年增加,同时比现财政年预算高出2.5%,远超过专家预测。

  媒体22日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根据防卫省一份2018财年预算草案,一大部分拨款将用来购买第一批美日联合研制的SM-3 Block IIA导弹。这类导弹可在太空中拦截弹头,确保它们没有机会击中目标。

  有了新型导弹,目前部署在日本海的日本驱逐舰上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所使用的拦截导弹射程可增加一倍以上。

  该消息人士进一步透露,日本防卫省也在新财年预算草案中要求拨款881亿日元购买六架F-35隐形战斗机、700亿日元购买一艘潜水艇,以及1000亿日元购买两艘小型战舰。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日前也表示,期待日本引进陆基宙斯盾系统。他指出,陆基宙斯盾系统从预算上来价格似乎较低,能够在陆上部署并稳定运用。

  报道指出,防卫省所要求的拨款未必能够通过,反而可能被财政部官员削减,因为随着日本人口老化,日本财政部还需面对增加卫生和社会开支的压力。

  日本一份2019年3月到期的五年国防计划规定,日本的常年国防预算总额在减去维持美军基地的经费后,其增幅不能超过0.8%。过去四年,日本国防预算开支增幅大致符合上述规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