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铁路安检查危升级 警方:这样做通行效率最高

2017-08-22 11:00:5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8月2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潘抒捷 通讯员 林艺静)记者从厦门铁路警方了解到,即日起至9月6日,厦门、泉州、漳州、龙岩四个地市的火车站将全面加强安全检查,特别是会对进厦门的乘客进行二次安检。

  记者了解到,安检查危升级后,相关流程如下:

  1、实名验证:所有旅客进站乘车均需实名验证,人证票不符无法进站乘车。乘客需要带好本人车票、身份证等。

福建铁路安检查危升级 警方:这样做通行效率最高

  进站人、票、证核验。

  2、严格安检:所有旅客进站时均需接受严格的安检。对旅客行李、人身和随身携带物品进行全面检查,可疑物品还需开包核查,液体进行专门检查。

福建铁路安检查危升级 警方:这样做通行效率最高

  民警对进厦列车乘客箱包进行开箱检查。

  3、二次安检:厦门北站及泉州、漳州、龙岩三个地区的火车站将对入厦旅客进行二次安检。在这些火车站专门设置一个进厦门旅客候车区域,进行仪器检查和人工手检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安检。也就是说,在厦门北站和泉州、漳州、龙岩三个地区的火车站,只要这趟列车到厦门站或经过厦门北站的,都要实行对乘客二次安检。

福建铁路安检查危升级 警方:这样做通行效率最高

  乘坐进厦列车的乘客正在接受二次安检。

  4、出站安检:在厦门站和厦门北站的出站口,设立专门安检区域,对入厦旅客进行出站安全检查。目前,乘坐火车到厦门和厦门北站的旅客,在出站的时候必须刷身份证,进行身份核验,同时铁路警方在出站口设置了安检仪,对所有进厦门旅客进行一次人身、行李安全检查。

福建铁路安检查危升级 警方:这样做通行效率最高

  厦门站出站旅客身份核查。

  厦门铁路警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正值暑运客流高峰,客流量大,安检查危工作升级后,对旅客人身及行李检查将更加细致,此外将加大液态物品检查力度,对非原包装或已开封液体须经检测方可进站,发现不能辨别成分的液体一律使用液态物品检测仪进行检测。

福建铁路安检查危升级 警方:这样做通行效率最高

  铁路民警查获危险品。

  因而,无论是进站还是出站,等待安检的时间相对较长。请所有乘座动车、普速列车的旅客朋友们,请提前1小时到火车站候车,给实名验证、安全检查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铁路警方也将开足所有安检通道,方便旅客朋友安检。

  厦门铁路警方告诉记者:旅客提前准备好车票和证件,将身上携带的物品整理放至箱包,同时自我检查有无携带打火机气体、超量打火机或指甲油等危险、违禁物品,可大大提高通行效率。

  厦门铁路警方同时提醒:

  1.大家购票时请通过车站售票厅、12306官网等正规渠道,切莫相信个别不法分子声称可以“无票送上车”、“高价买车票”;

  2.进站、取票排队时请提高警惕,防范刻意接近、拥挤的陌生人,尽量将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随身小包放在身体前侧;

  3.安检时,旅客需等行李进入安检仪后再进,防止有人背后偷包;

  4.带小孩的乘车需时刻要照看好小孩,不可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最好给孩子准备家长联系卡或手环,防止走失等;

  5.遇有陌生人以老乡、同行套近乎或少钱买票为由进行“借钱”等情况,不要轻信,不接收陌生人的水和食物,不托陌生人帮忙看管行李;当发生被盗、走失、被骗等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报警电话0592-3987110。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