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研究人体冷冻10年后放弃:冷冻后复活很难验证

2017-08-22 10:24:55  来源:钱江晚报
  

  我国首例人体全身冷冻案例引争议,丈夫说要等她活过来,专家说复活可能性几乎没有

  其实早在十几年前,就有个温州人因研究人体冷冻红极一时,他就是郑奎飞——

  研究人体冷冻10年后,我放弃了

男子研究人体冷冻10年后放弃:冷冻后复活很难验证

  郑奎飞(本人供图)

  8月14日,世界知名低温医学专家阿伦·德雷克在山东济南对外宣布,他在济南实施了中国首例人体全身冻存手术。

  手术由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共同完成。

  申请人体冻存的是一位罹患肺癌的49岁女性展文莲。她也成为首个在中国本土冷冻并等待复活的“病人”。

  这一新闻事件迅速引发争议,病人的丈夫说要等她活过来,而有专家表示,按现在的科技水平,复活的可能性几乎没有。网友也是议论纷纷。

  冷冻后再复活,这种之前只存在于科幻小说或电影中的情节,真的能够实现了吗?

  其实,早在10几年前,就有一个浙江温州人,早早地开始了有关人体冷冻复活的研究,他在当年被称为中国人体冷冻复活之父。他叫郑奎飞,当年红极一时,新华社说他是生活在头条新闻中的人,人民出版社出版他的传记,书名《郑奎飞传奇》。

  但他也毁誉参半,有人说他就是个喜欢吹牛的妄想狂。

  8月21日,钱报记者专访现居杭州的郑奎飞,他表示,这次实施冷冻手术的山东银丰曾找过他。同时,他说当时虽然研究人体冷冻复活10年之久,但最终他还是放弃了。

  这其中,有何缘由。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