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今年前7个月PM2.5累计浓度创近五年同比最低

2017-08-21 17:0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阚枫)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截至7月底,今年北京全市PM2.5累计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较2013年同期下降34.7%。前7个月PM2.5累计浓度64微克/立方米,这一数值也创下了北京近五年的同比最低。

北京今年前7个月PM2.5累计浓度创近五年同比最低

  资料图:2017年8月6日,北京天空格外湛蓝,朵朵白云以天空为背景,摆出各种各样的造型。图为云朵呈现兔子的形状。中新网记者 李霈韵 摄

  据介绍,2017年7月,北京全市PM2.5月均浓度为5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4.6%,继3-6月后,再次实现历史同期最低。截至7月底,全市PM2.5累计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为近五年最低,同比下降1.5%,较2013年同期下降34.7%。

  分区来看,7月份,北京全市各区PM2.5月均浓度在43-60微克/立方米之间,同比均呈下降趋势,降幅在8.5%-36.8%之间。截至7月底,PM2.5累计浓度在54-76微克/立方米之间。其中,怀柔、密云、延庆、昌平区浓度低于60微克/立方米。

  据介绍,截至7月底,北京已经报废转出老旧机动车30万辆,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此外,加强对外埠进京车辆检查执法,7月份共现场查处外埠车辆违反限制通行3.6万起。

  北京市环保局介绍,8月2日,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政府督查室等牵头,对上半年空气质量排名靠后、工作落实不力、监管存在问题的14个街乡镇主要领导进行了集中约谈,指出各街乡镇突出的环境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及时限。

  被约谈的14个街乡镇诚恳接受约谈、正视问题,目前正在按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