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武平对环境污染犯罪零容忍 判决首起污染环境案

2017-08-21 11:14:25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8月21日讯(福建日报 谢进发 朱春华)近日,武平县法院对一起污染环境案件作出一审判决,以污染环境罪判处被告钟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0元。据了解,这是武平法院首例受理并以此罪名作出判决的环保刑事案件。

  今年1月,被告人钟某在武平县象洞镇租用张某的猪舍,用于建设电镀作坊,同年2月15日投入生产。在生产过程中,钟某将未经处理的废水,直接通过原猪舍沼气池排到小溪里。3月27日,该电镀作坊被县环保局查封。经过环境监测站检测,所排废水造成严重环境污染。4月19日,被告人钟某主动到县公安机关投案。

  今年初以来,武平县加强网格化环保监管体系建设,对环境污染犯罪零容忍,截至目前,已查封违法企业10家,移送公安部门涉嫌污染环境犯罪案件2件。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