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们是谁"刷爆朋友圈 原作者的故事却有点心酸

2017-08-21 08:54:37  来源:重庆晨报
  

  近来,一组六格咆哮式“我们是谁”漫画火爆网络。

  “我们是谁”被加上各种文字迅速走红,无数的网友用它来表达自己的“小情绪”,从最初的广告圈到各个领域,从各种职业到各地人群……

  简单的台词、直白的吐槽!不少人表示,“这是一种情绪的释放”。压力、烦恼借由这些歇斯底里的小人儿呐喊出来,实在是非常好的“解压神器”。

  原型:出自一位悲伤的抑郁症女孩

  漫画的原作者、美国漫画家艾丽·布罗什(Allie Brosh)2010年发布了该漫画,夸张简单的绘画风格深受读者喜爱。

  此次火爆朋友圈的漫画主角是她创作的漫画形象“跳跳鱼小姐”,她曾将跳跳鱼小姐的故事汇编成书,书名就是她的网站名《Hyperbole a Half》,还得到了比尔·盖茨的推荐。

  她的漫画网站被评为“全球最有趣的网站之一”,还以“最富幽默感”和“最佳写作”荣获2011年度博客大奖。

  目前,艾丽·布罗什的推特账号还停留在2014年11月。事实上,因为抑郁症困扰,艾丽·布罗什已经淡出人们视线很久,直到她在个人网站上讲述抑郁症的感受。

  所幸,接受治疗后的艾丽情况有所好转。

  引进:四川人民出版社两年前曾出版

  2015年,《Hyperbole a Half》中文版被引进,书名翻译为《我幼稚的时候好有范》,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书中的内容都来自于她的日常生活,不仅仅是跳跳鱼小姐,还有她的亲人、朋友和宠物,形象丰富、看点更多。

  该书的责任编辑赵静说,在漫画中,艾丽自黑、吐槽自己消极被动、做事拖延、意志薄弱、行动力差、兴趣淡薄、感到世界灰暗,表现了一位年轻女孩自我挣扎、与抑郁症进行斗争、自我治愈的心路历程。

  “我又熬过一天了,明天还得继续熬。”

  “现在国内很多漫画没有这种画风,它的画风很容易吸引人注意,当时在网上很多人推荐。多次沟通后,作者终于愿意出中文版。”

  “该书印刷了1万册,漫画火了以后很多书店都在订购这本书,我们在讨论紧急加印。”赵静表示,这本书一定会尽快再版。

  相关人员透露,原定今年出版的《我幼稚的时候好有范》下册《我邪门儿的时候很有才》,目前暂定更改书名为《我幼稚的时候很有范儿2:我们是谁》,也会在今年尽快出版。

  溯源:2012年就曾出现在网络

  在国外,这组图片可以追溯到2012年,而国内早在2013年就已经出现该组漫画,只是配文不同,主要在暴走漫画等网站传播。

  而这一次的走红,源于8月13日微博网友“凌家阿空爱吃糖”所发一条微博的配图就是“我是甲方”,当时就有1.5万次转发和1.1万人次点赞。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