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49处养殖场检出"毒蛋" 当局下令一律回收销毁

2017-08-19 11:4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8日下午发布对全国蛋鸡养殖场的检疫结果,全国1239处蛋鸡养殖场中有49处查出杀虫剂成分含量超标,占总体养殖场的4%。

韩49处养殖场检出"毒蛋" 当局下令一律回收销毁

  8月18日,在韩国庆州,庆州市政府公务员正在销毁当地的问题鸡蛋。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报道,49处“问题养殖场”或是使用了禁用杀虫剂,或是使用合法杀虫剂但残存剂量超过安全值。此前有121处养殖场被质疑检测过程不可信,农林畜产食品部对它们重新进行了检测,并从销售商、食堂等回收已流通的鸡蛋,一并进行了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有8处养殖场使用了“芬普尼”,2处使用了“氟虫脲”、1处使用了“环氧乙烷”,还有1处使用了“哒螨酮”等杀虫剂,后三种是被禁用的杀虫剂。其余37处被检出的是允许使用的杀虫剂“联苯菊酯”,但成分超出安全值。

  “芬普尼”原本被禁止用于蛋鸡养殖场,但作为常见的杀虫剂或除草剂被广泛使用,尽管未直接喷洒于鸡笼内,仍有可能被鸡吸收,属于“无意”造成的污染。

  本次“毒鸡蛋”事件爆发之前,国际上普遍采取的标准是“芬普尼”含量低于每千克0.02毫克。但日前在欧洲各国爆出“芬普尼”问题鸡蛋事件后,韩国政府判定被检出“芬普尼”成分的鸡蛋一律视为问题鸡蛋。韩国政府决定对49家养殖场的鸡蛋一律进行回收和销毁处理。

  此外,另有37处养殖场虽被查出杀虫剂成分,但在安全范围内。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表示不会公开这37家养殖场的名单,并允许环境友好型农场出产的鸡蛋去除“环境友好”的标签,作为普通鸡蛋在市场上流通。

  有意见认为上述做法是欺瞒消费者的行为。对此,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长官金瑛录表示,检测出的杀虫剂成分在安全范围内,因此允许相应商品流通,今后将强化规定,完善制度,如发现违反环境友好认证标准将禁止相应养殖场的鸡蛋进入流通。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