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塞罗那恐怖袭击13人死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

2017-08-18 14:58: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8月17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17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发生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的恐怖袭击事件,呼吁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活动。 声明说,安理会成员国向死难者家属及西班牙政府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声明说,安理会支持西班牙反恐,强调国际社会应加大打击恐怖主义和助长恐怖主义的极端主义暴力活动的力度。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任何恐怖主义活动,无论目的如何、何时何地发生、主使者是谁,都是无可开脱的犯罪行为。

  安理会重申,所有国家必须尽全力遏制恐怖主义活动给国际和平与安全带来的威胁。安理会强调必须将这一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在这方面与西班牙政府和其他有关方面积极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巴塞罗那恐怖袭击,表达联合国对西班牙政府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暴力活动的支持。古特雷斯对遇难者家属和西班牙政府与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希望伤者尽快恢复健康。他呼吁尽快将制造这起恶劣事件的元凶绳之以法。 西班牙东北部旅游胜地巴塞罗那市17日发生汽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13人丧生、上百人受伤。(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