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报警称“小儿子被绑架” 原来只是丢了条狗

2017-08-18 11:22:02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 “警官!警官!我小儿子被绑架了,你们快救救他!”8月10日,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中闸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找到报警人了解情况,得知报警人所说的“儿子”竟是一条狗。

  报警人卢某,男,35岁,湖南人,暂住在昆明市大板桥镇。8月10日上午10点,他拨打110报警:他两岁半的“小儿子”早晨8点在家门口被绑架,“小儿子”身上携带GPS定位系统,信息显示在进入中闸派出所辖区后信号消失。

  然而,当民警多次索要照片时,自称是孩子父亲的卢某却始终提供不了,这让民警很是疑惑。就在派出所民警询问被绑儿童的详细情况时,昆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官渡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上报警情后,也赶往事发现场,并成立了专案组对这起绑架案展开调查。

  正在民警追查嫌疑人、查找人质的时候,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消息传来,卢某的“小儿子”居然是一条狗。卢某说,他的“小儿子”实际上是一只成年萨摩耶狗,因爱狗心切,想以“孩子被绑架”为由引起警方重视。

  随后,民警在一偏僻路段找到了一辆被弃路边的微型车,上面确实有一根装有GPS的项圈,卢某说真是他“小儿子”“卢旺”的项圈。“这条狗12岁,犹如亲儿子一般,我真的是把它当小儿子养。”但不管卢某如何狡辩,他都因为报假警,被处予行政拘留10天。

  民警提醒

  110报警电话是方便群众应急服务的特种电话,广大市民群众请不要随意拨打110,以避免占用110有限的报警线路。对于骚扰110报警台正常工作或故意报假警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惩处,情节严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当事人予以行政拘留,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10受理案件范围:1.刑事案件;2.治安案(事)件;3.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4.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6.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7.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 何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