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向巴布亚新几内亚东高地赠送菌草旱稻生产设备

2017-08-18 10:4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新闻8月18日电 (黄世宏)福建省赠送巴布亚新几内亚东高地省菌草、旱稻生产设备仪式,17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东高地省省会高路卡举行。

闽向巴布亚新几内亚东高地赠送菌草旱稻生产设备

受福建省政府委托,林占熺(中)将赠送设备交东高地省行政長官参孙-阿库耐(右)。

  东高地省是南太平洋岛国第一个与福建省结好的省份。2000年5月16日,东高地省省长访问福建,双方签署了建立友好省协议书和《福建省援助东高地省发展菌草、旱稻生产技术项目协议书》,福建农林大学菌草技术和旱稻宿根栽培技术发明人林占熺为专家组组长负责实施。

  当天,东高地省行政长官参孙·阿库耐、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刘林林参赞出席赠送仪式,并分别讲了话。

  受福建省人民政府委托,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将赠送的设备交给对方。赠送的设备有:菌草粉碎机、拌料机、装袋机等菌袋生产线一套,日生产能力1万袋,可生产食用菌2.5吨;联合碾米设备一套,日加工大米十吨;30台简易打谷机和2000把镰刀;以及金山一号旱稻良种和优良菌草草种等。

  林占熺表示,深信这些良种、农机具设备能为东高地的菌草和旱稻生产、推广起积极的作用。

  各界代表和参加新一期“菌草、旱稻技术培训班”的70多名学员出席赠送仪式。每个学员还获得一份由东高地省行政长官和林占熺教授亲自签名的结业证书、一包旱稻良种、一捆优良菌草草种。

  目前,菌草技术已成为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重点关注和推进的重要项目。林占熺表示,要共同努力,乘“一带一路”建设强劲东风,进一步落实好两省菌草、旱稻技术合作项目,迎接联合国提出的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