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骑摩托炫车技被抓 两男子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

2017-08-17 10:00:01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记者 袁玥 实习生 陈玖玥 尹莎)近日,一段摩托车深夜载人“炫车技”的视频在网上流传,两男子不时将摩托车车头高高抬起,整个过程持续20多分钟,让人心惊肉跳。昨日,雁塔交警破获该案,两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拘留。

  8月13日凌晨1时许,新浪微博一网友发布一段视频显示:两名男子分别载人驾驶两辆两轮摩托车,沿长安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健康东路附近时,车速较快且多次抬起车头,仅使用摩托车后轮单独支撑地面行驶并相互追逐。

  该网帖在短短两天时间内被大量网友转载,浏览量达320余万次,产生极大影响,网友纷纷表示此举危害严重,希望有关部门予以严查。

  本着坚决打击整治摩托车追逐竞驶、危险驾驶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市民群众出行安全的目的,交警雁塔大队第一时间成立“8·13”专案组,联合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迅速开展案件侦查。最终涉案人员刘某、雷某、辛某某、辛某(女)等相继在长安王曲、韦曲等地被抓获,涉案摩托车一并查扣。8月16日凌晨2时许,案件成功告破。

  经审查,8月13日0时30分左右,涉案人员刘某、辛某某无证驾驶两辆无牌、无保险富喜牌100cc踏板摩托车,车后座分别搭载辛某、雷某,从雁塔路某工地出发,沿小寨东路行驶至小寨十字向南拐弯,后经长安南路由北向南驶向长安区家中。从雁塔路某工地驶出后,摩托车驾驶人刘某、辛某某沿途多次加速玩抬头,并相互追逐。在行驶至长安南路健康东路、广电中心门前等地玩抬头过程中,刘某、辛某某发现出租车上有人使用手机拍摄他们后,更觉得得劲儿,再次在广电中心门前、昌明路口附近炫耀抬头车技。

  刘某今年18岁,长安人,据他称自己去年8月在东郊幸福路摩托城花3000元购买了摩托车,知道车辆没有牌照,自己也没有驾驶证。后来通过互联网观看视频学习抬头,还花钱对车辆机器、外观进行改装。刘某与辛某(女)是男女朋友关系,且坐在后座上的两人均是未成年。

  同是18岁的辛某某与刘某同村,车辆也经过多处改装,为了加速快、提高极速和好看,改装后车速能从原先六七十码提高到九十多码。当晚,他和刘某从雁塔路某工地出发至回家途中,多次玩抬头,每次大概二三十秒。

  因刘某、辛某某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依据《刑法》第133条之规定,对肇事者刘某、辛某某以危险驾驶罪予以刑事拘留。

  在此,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请遵守法律规定,安全驾驶,严禁追逐竞驶,如出现类似情况,警方将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