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非恐袭致18人身亡 华裔女博士怀孕6月殒命(图)

2017-08-16 10:33:17  来源:海外网
  

西非恐袭致18人身亡 华裔女博士怀孕6月殒命(图)

  陈珍与丈夫Mehsen Fenaiche都在袭击中遇难

  海外网8月16日电加拿大官方当地时间14日证实,在非洲西部内陆国家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13日晚间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中,有2名加拿大公民遇难。

  据加拿大新闻网报道,在此事件中,袭击者向一家土耳其餐厅开火,已导致18人身亡,多人受伤。

西非恐袭致18人身亡 华裔女博士怀孕6月殒命(图)

  图中红点处为袭击发生地

  加拿大联邦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承认,非洲国家布吉纳法索首都乌格都古(Ouagoudou)一家餐馆发生恐怖袭击,18个遇难者中有两个是加拿大人,现已证实其中一名是刚刚拿到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学位,现年34岁,新婚孕妇的华裔女子陈珍(Tammy JaneMackay Chen,译音)。

  陈珍在这次恐怖袭击中,和她的丈夫冯奈彻(MehsenFenaiche)同时被杀,冯奈彻是来自塞内加尔的穆斯林,二人上个月才结婚,陈珍在社交媒体用的名字就是冠上夫姓的英文名Tammy Chen Fenaiche。

  陈珍的死讯也被其祖母Doris Mackay证实,Doris Mackay告诉媒体:“她怀孕6个月,我本来很快就要抱曾孙子了。”

  事件发生在周日(13日)晚间,据报有多名疑似圣战分子持枪驾车到一间土耳其餐馆,在门外向店内开火,随后布吉纳法索安全部队配备装甲车辆抵达现场,与恐怖份子互轰,枪战造成17人死亡,8人受伤(稍后死亡人数增至18人)。

  方慧兰在记者会上向死者家属致哀,同时说,加拿大领事人员正在努力向遇难者的家属提供援助。

  除了两个加拿大人外,布吉纳法索当局说,其他遇害者还包括两名科威特人和来自法国、塞内加尔、尼日利亚、黎巴嫩和土耳其的外国人。另有7个布吉纳法索公民也遇害,至于其他遇害者尚未查明身份。此外,还有三名布吉纳法索安全人员在袭击中受伤。

  另一个加拿大人的身份也还未确定。

  (综编/海外网 孙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