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九寨沟地震最美逆行“陪衬者”:并非自顾逃命

2017-08-15 10:21: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九寨沟地震最美逆行“陪衬者”:并非自顾逃命

  好人牛玉奎一度被作为最美逆行武警“陪衬者”。

  九寨沟救援现场最美逆行照火了,闯入乱石区的武警温暖了大伙的心。照片上,还有一个穿着蓝白相间T恤的男子,他与武警逆向而行,一双手分别提着一个行李包,慌张地逃离飞石区。单从照片看上去,他好似武警的“陪衬”。

  然而,照片里的故事远比定格一瞬来得更为丰富、感人。

  8月13日至14日,数名现场游客接力发出了一条同样的朋友圈,“都说提包的人在逃命!其实他是在抗震救灾一线的一名司机,事实是他冒着生命危险给游客返回去拿包……”当事江苏旅客魏平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游客朋友圈里所言属实,师傅名叫牛玉奎,当时他冲入乱石区帮她取行李,就在回程途中被定格下来。

  8月14日中午,九寨沟当地人牛玉奎向记者表示,“误不误会都没所谓。他们是我们的客人,我们要尽力减少他们的损失。”

  自顾逃命? 导游、游客接力证明幕后英雄

  近日,一张地震救援现场照片刷爆朋友圈:乱石飞泻处,众人逃离时,一位武警战士却逆行冲向塌方地段。在武警旁边,一名男子提着两个行李包,朝着反方向奔跑,神色慌乱。

  照片拍摄于8月9日下午4点过,九寨沟神仙池路口附近。不少网友感叹,“别人忙着逃命,你们却忙着救命,致敬英雄。”不少网友认为,提着行李逃跑的男子是名普通游客,他的正常反应衬托了逆行的武警。

  然而,随着几名现场游客的发声,这个被忽略掉的男子的故事开始让更多人知道。

  8月13日晚,一名当事游客发了一条朋友圈,为照片中的“别人”证言:“都说提包的人在逃命!其实他是在抗震救灾一线的一名司机,事实是他冒着生命危险给游客返回去拿包!因为行李中有客人的贵重物品!他并不是在逃命!当天晚上他救了很多游客!游客和导游可以作证!”

  随后,不少当事导游、游客都复制了朋友圈,接力发送。

  在场导游边先生告诉记者,8月8日地震当晚,他带着旅游团撤退到中建三局122林场时,看到照片中的男子,确是一名客运师傅。当晚,同在林场的4个旅游团导游、师傅们都在救援、安置游客。第二天下午4点过,他们一同从林场撤离到照片中的地点。他说,一般客运师傅都只会带一点洗漱工具,不可能提着两个行李箱,“照片上,他提着的两个行李包,多半是游客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