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炎值”持续走高 台风“榕树”还添火(图)

2017-08-15 08:52:58  来源:厦门网
  

厦门“炎值”持续走高 台风“榕树”还添火(图)

“炎值”持续走高,一市民全副武装走在大街上。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仍旧是闷热的一天,从上午10点到下午6点气温都在30℃以上,东渡狐尾山本站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5℃左右,这也是连续10天本站气温高于33℃;岛外多地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5℃高温,海沧、集美、同安多地气温甚至超过了37℃,全天的平均相对湿度也比较高,白天在外活动,感觉炎热感十足。

  今年第12号台风“榕树”于13日下午加强为强台风级,未来会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移至日本以东洋面,对我国海域没有影响,指望“榕树”来缓解厦门高温不但没戏,相反它的外围环流还可能加剧厦门的炎热程度。

  今天,厦门仍旧是高温天气,白天岛内最高气温在34℃-35℃,岛外气温更高,不少地方都会突破35℃,局部地区甚至突破37℃,所以鹭岛的高“炎值”仍然停不下来。

  那么,这种炎热还会持续多久呢?答案是:很久。这一周从目前来看,副高依旧强势控制厦门,天气也将继续以晴热为主,天气好,紫外线强,白天最高气温都在34℃、35℃,夜间最低气温也有26℃、27℃,再加上空气湿度大,体感会十分不适。

  虽然立秋已经过去,但厦门的火热程度丝毫没有下降。其实,八月一直都是厦门平均气温最高的月份之一,这个月每年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高温日。对于南方的天气来说,一般有“立秋后还有18天地火”的说法,过了18天开始早晚凉,天气才会比7月舒适一些。但白天依然会有35℃左右,有时仍会感到闷热。就现实而言,厦门真正的秋天是从秋分(9月23日左右)以后才会开始,天气也才会逐渐凉爽下来。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