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让嫌疑人无处遁形 新型警务通"刷脸"知道你是谁

2017-08-15 08:52:58  
  

  让嫌疑人无处遁形 “拍照”帮走失老人寻亲

  新型警务通 “刷脸”知道你是谁

  开栏语

  前不久,马云无人超市的推出,让我们更加相信,科技已经让智能无处不在,各种智能产品正在不断改善我们的生活,似乎只有我们想不到的,没有科技做不到的。而现在,政府部门处理公务,不少相关工作处理也在智能化,导诉机器人、古籍杀虫剂、喷药无人机等“神器”脱颖而出,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给群众办事带来便利。即日起,本报推出“揭秘身边神器”系列报道,带市民感受这些新型“神器”如何“显神威、放大招”。

让嫌疑人无处遁形 新型警务通"刷脸"知道你是谁

民警通过掌上警务通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8月13日下午和晚上,两老人先后在市区走失,在老人对自己身份信息表述不清的情况下,民警不是拉着她们一路询问,而仅靠一部能“刷脸”的手机就帮她们找到了家人。大家都好奇,这是一部怎样的神奇手机?原来,这是警方近期刚上手的“新神器”——移动警务终端,它具有的人脸识别系统可以对被拍者的身份信息进行现场核对,让出警民警“爱不释手”。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