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享马扎现身北京:一天丢一多半 暴露四方面问题

2017-08-14 12:00:45  来源:北京晨报
  

  “共享马扎”上街 一天丢一多半

  公司:一半是项目前期推广一半做公益 专家:扫码后显示内容应经过审核

  昨天,北京街头出现了一种“共享马扎”,可供人们免费使用。北京晨报记者在东三环长虹桥北公交站看到,“共享马扎”与普通马扎无异,仅多了一个二维码。但不到一天时间,摆放的十多个马扎只剩下4个。公司客服表示,已料到马扎会丢失,但该行为算是公司项目的前期推广。专家表示,“共享马扎”并不算“共享经济”,扫码后显示的内容也应该有相关部门的审核。

共享马扎现身北京:一天丢一多半 暴露四方面问题

  有等车的人使用“共享马扎”。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一大半“共享马扎”不翼而飞

  “我已经跟不上时代了,北京出‘共享马扎’了,你没看错,就是马扎。”昨天,多条微博爆料称在北京街头看到了“共享马扎”。有市民说自己昨天早晨在长虹桥北公交站等车时,看到旁边立着十来个马扎,上边写着“共享马扎”,引起围观。

  昨天上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长虹桥北公交站,现场已剩下4个“共享马扎”。面对摆在旁边的新玩意儿,不少等车的乘客都好奇地看一看,有人拿出手机扫码,却很少见人使用。

  “共享马扎”看起来与普通马扎无异,仅在布面印了一个巨大的二维码,旁边有“共享马扎”的字样。扫码后即进入一家公司的微信公众号,除“共享马扎”外,还有几个其他项目的介绍和推广。据介绍,马扎只需扫码便可使用,并不需要注册和押金,“共享马扎已经在北京各大人流聚集的地方实验性投放,解决人们最后10分钟的休息等待问题”。

  网传在双井地铁站附近也有数个“共享马扎”,记者到达现场后却一个也没看到。附近保安称,有人在此投放了十多个“共享马扎”,“但后来哪儿去了,我也不知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