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国女王计划95岁退休?查尔斯王子届时或将摄政

2017-08-14 11:31:35  来源:海外网
  

英国女王计划95岁退休?查尔斯王子届时或将摄政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其丈夫菲利普亲王

  海外网8月14日电据英国王室消息人士透露,现年91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打算在95岁的时候退休,计划届时实施摄政法案,让她的儿子查尔斯王子担任摄政王。

  摄政法案是英国摄政制度的法律保障,按规定,如果君主一旦患有疾病无法履行国家元首职责,其权力可以转交给摄政王。虽然摄政王名义上不是国王,但在权力和职责上与国王等同。

  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王室评论员罗伯特(Robert Jobson)介绍,王室内部人士表示王室权力过渡已准备就绪,工作人员正应命令多方加速审核摄政法案的通过速度,确保今后顺利实施。

  罗伯特援引王室消息人士的话说:“女王希望在退休前为国家和人民尽一切努力,我知道女王在认真考虑95岁时将权力交给查尔斯的事情。”

  对于女王即将退休并或将任命查尔斯为摄政王的消息引起了英国网友的热议。有人说,让安妮公主继位也比这个懦弱的国王强,有人表态,他永远不可能是我的国王,想都不敢想,太可怕了。另有网友直言,“希望女王不会真的这么做,我们的女王如此伟大,但是查尔斯就是只老鼠。”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