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八达岭长城关闭:高速拥堵数公里 有人被堵数小时

2017-08-14 10:36: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八达岭长城暂关闭 高速拥堵数公里

  有游客半路被堵达数小时 八达岭景区表示已通过多渠道通知关闭信息

  受天气因素影响,从本月12日起,包括八达岭长城在内的延庆涉山景区暂停营业。13日上午9时许,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八达岭出口临时交通管制,期间,许多车辆拥堵在京藏高速上,车辆拥堵长度达数公里。13日傍晚开始,拥堵情况逐步缓解。

  八达岭关景区

  游客被堵路上数小时

  13日一早,来自湖南的汪女士带着孩子从德胜门附近的一家宾馆出发,准备前往八达岭游览,导游事先告诉她最多两个小时就能够到达,但是在路上他们就走了4个小时,“快到景区时,导游告诉我们接到了同行的通知,说八达岭长城今天封闭了,从车窗向外看去,天也下着雨,山里面都是雾,所以最后说改变行程去居庸关长城,但是从决定掉头至到达居庸关一共用了3个多小时,加上之前的时间,单程就走了4个小时。”汪女士说,一路上她看到不少旅游大巴车都被堵在了路上,但是绝大多数还是小型的私家车。

  “堵车的场景挺让人绝望的,看出去都望不到尽头。”北京市民赵先生说,原本打算周末带一家人去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玩的,但是快到的时候发现堵车了,而且由于八达岭出口临时交通管制,他也只能从其他的出口掉头,一路上他花费了5个多小时,“一天什么都没玩到,还浪费了这么多时间。”他说。

  而从车辆实时路况图上看,13日下午2时许,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居庸关、八达岭出口处都出现了比较严重的拥堵,拥堵长度一度达到十几公里。

  而据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消息称,受辅路交通量大影响,13日上午9时许,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八达岭长城出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该管制措施到中午12点半左右结束。

  八达岭景区:

  已通过多渠道通知

  据八达岭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12日上午,他们接到延庆区旅游委通知,因受降雨天气影响,从12日开始,延庆区范围内一切涉山景点一律暂停营业,禁止一切旅游接待活动。

  从通知上看,暂停营业的景区包括八达岭长城、龙庆峡、水关长城、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等。

  八达岭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后,他们通过多种渠道发布了景区暂时关闭的信息,包括景区官网通告、售票处通知等,同时也通知了一些旅行社。不过景区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私家车游客较多,同时开往八达岭的多趟公交车也在继续开行,所以不能保证将景区暂停开放的消息传达到所有人那里。“八达岭长城和其他一些景区都是可以网上售票的,如果通过网上购票,也会发现我们已经暂停售票和关闭景区的消息,所以我们建议,游客在出行前,尤其是恶劣天气里,最好能提前查询景区的信息,以免耽误时间。”工作人员表示。

  高速交警大队:

  全力疏导 傍晚拥堵已经缓解

  据高速交警大队民警介绍,13日由于八达岭长城等景区临时关闭,造成大量不知情的旅游车辆滞留京藏高速,同时也给水关长城和居庸关长城景区造成巨大压力,所有游客都聚集到居庸关景区,因居庸关停车场饱和,出高速准备进入居庸关的车辆出现排队等候现象。由于车辆驶不出高速,也对高速主路交通有影响。

  据高速路大队副大队长刘毅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进入暑期以来,八达岭高速的出京方向车流量都特别大。高速路大队从早上7点开始,在居庸关出口和八达岭出口上设置两个分流港。昌平支队高速路大队也在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南口至八达岭一线全力指挥疏导车辆。

  而拥堵处一共有两段行驶缓慢的道路,第一段是居庸关长城出口,最严重时堵了4至5公里,队尾过了南口,持续行驶缓慢道路大概有10公里,但是没有堵死。还有一段是居庸关往上到八达岭长城滞留情况严重,交警用扩音器疏解,这一段最长堵了2公里。

  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三个长城的出口,很多司机不按顺序等待,出口时不愿意在右侧车道等待,而是走左侧车道,出不去就一直占用左侧车道,也是导致拥堵加剧的重要原因。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13日傍晚,拥堵路段已经基本恢复。

  (文/本报记者 杨柳 付垚 实习记者 葛珊 线索提供/朱女士)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