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入常铺路?日本政府计划邀请联合国秘书长访日

2017-08-14 09:4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拟邀请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年内访日,已就此展开协调。这将是古特雷斯今年1月就任以来的首次访日。

为入常铺路?日本政府计划邀请联合国秘书长访日

  资料图:古特雷斯

  报道称,此举旨在通过联合国秘书处高层访日来增进与联合国的关系,为日本希望推进的安理会改革提升氛围。预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将与古特雷斯会谈,以期推动联合国日籍职员人数的增加。

  据悉,日本政府计划配合秋季以后在国内召开的全球女性领导人等参加的论坛(女性版达沃斯会议),或是12月的卫生与医疗相关国际会议邀请古特雷斯。

  据日本外交消息人士介绍,今年7月时任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与古特雷斯会谈时提出访日邀请,他对此表现出积极态度。

  据了解,日本主张扩大常任和非常任理事国的安理会改革。古特雷斯认为有必要进行联合国改革,因此日方期待能向前推进。

  2016年至2018年联合国常规预算中,日本的分摊率为9.68%,仅次于美国,排在第二位。据日本外务省称,在联合国秘书处工作的日籍正式职员(专家职位以上)截至2016年6月底为78人,仅占整体的2.62%。安倍拟向古特雷斯要求增加人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