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1月-7月 厦门市省重点项目建设保持良好势头

2017-08-13 11:45:26  来源:厦门日报
  

  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1月-7月,厦门市省重点项目建设保持良好势头,正冲刺下半程。

  一批在建项目顺利推进。1月-7月,厦门市55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7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0%。九成项目超序时完成投资,其中,同集路提升改造工程、联芯项目、软件园三期等6个项目已提前完成全年投资计划。

  一批项目冲刺竣工目标。7月,又一重大项目完成里程碑节点建设,轨道1号线实现全线洞通、轨通、电通,所有车站封顶,现正抓紧附属结构施工及列车调试,预计于9月开放体验式运营。国道324线(凤南-角美)改线工程全线路基施工完毕,正在加紧施工路面,力争9月前同安、集美段贯通。

  此外,预备项目正加快推动前期工作。厦门能源材料与石墨烯产业协同中心建设项目施工单位已进场开展临建设施建设。

  【项目点击】

  轨道交通项目全面加快建设

  地铁1号线实现全线洞通、轨通、电通,项目进入“跑图”阶段,目前正在加快车站装修、机电安装及综合联调测试。2、3、4号线继续加快车站主体及区间施工,其中2号线已完成3个车站主体和4个区间施工。

  翔安湖大桥完成竣工验收

  岛外道路网络辐射进一步扩大。1月-7月,9个道路项目完成投资51亿元,均超序时完成任务。其中,同集路已通车;国道324线(凤南-角美)改线工程桥涵、隧道已建成,主线路基已完工,正在加快路面铺设进度,力争9月前同安、集美段贯通;翔安西路(翔安南路~翔安东路段)全线路基完工,翔安湖大桥已完成竣工验收,东界段已预验收。

  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完善配套

  16个在建省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96亿元,完成年计划93%。其中,联芯、天马、法拉等12个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完成投资91亿元,占工业项目完成投资的95%。此外,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等园区载体项目正加快配套设施建设,保障企业生产需求。

  厦门中心大厦计划下月验收

  我市正加快推进大型综合体项目建设,为我市扩大招商、集聚产业营造良好环境。14个在建省重点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47亿元,完成年计划78%。厦门中心大厦各项目单体外装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内部精装修,计划9月份进行相关验收工作;海峡旅游服务中心加快装修施工,室外景观工程、旅游博览中心、海峡旅游大厦幕墙工程基本完成,佰翔五通酒店正在开展专项验收。(记者 刘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