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个月3000余次拾金不昧 测出沈阳城市温度

2017-08-13 09:12:2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丢证件、丢钱包、丢手机、丢ipad、丢衣服、丢鞋子、丢箱子、丢轮椅……这样的“怪事”就发生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机场旅客服务中心统计的数字显示,从今年1月份至今,沈阳桃仙国际机场遗失物品捡拾登记共有3251件。而这一个个单纯的数字背后,是旅客和机场服务人员因拾金不昧的一次次邂逅,也见证了他们之间的一个个温馨时刻。

7个月3000余次拾金不昧 测出沈阳城市温度

  一丢一捡的邂逅——“求求你来表扬她”

  8月7日,立秋,本应有些秋意的沈阳却因为一位女保洁员的拾金不昧之举,让这个城市仍然保持盛夏的暖热。

7个月3000余次拾金不昧 测出沈阳城市温度

  8月7日晚,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航站楼的女清洁工耿艳像往常一样工作着。19时12分,她在清洁国内到达区夹层22号桥女卫生间洗手台时,发现了一个女士黑色钱包。在等待了20分钟无人认领的情况下,耿艳打电话报班长李素媛,并由班长和韩主管一起把钱包送到机场派出所。机场派出所民警检查钱包发现里面有化妆品、现金、银行卡、饰品、名片等。19时45分,李素媛接到一个电话,接听后方知是遗失钱包的旅客。旅客说钱包已取回,想感谢一下,买些礼物。李素媛说:“不用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在旅客一再的要求下,李素媛说:“这样吧,我们机场有个客服电话,麻烦您打一下96833,表扬一下员工耿艳就可以了。”旅客说好,连说谢谢。之后不久李素媛又接到旅客电话,说打完表扬电话了,并再次感谢。

7个月3000余次拾金不昧 测出沈阳城市温度

  8月8日,丢失钱包的旅客杨女士找到报社,非要记者好好表扬一下耿艳。原来她是下飞机后在卫生间补妆时将钱包落在洗手台上的,当她从机场坐车出来快到高速收费口时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这时她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返回机场拿回钱包,杨女士说:“虽然包里面没有多少现金,但是其他重要物件丢失对我来说将是大麻烦。我想给耿艳买点礼物表示一下感谢,都被她拒绝了。”杨女士坦言:“这件事情让我更加深爱自己的家乡了。我们的城市中有许多像耿艳这样平凡而又不失高贵的人,我想通过报社宣传宣传这种拾金不昧的美德,把像耿艳这样的雷锋引力波传播得广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