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肯尼亚总统连任得票率54%  反对派拒认输起冲突

2017-08-12 15:15: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柳洪杰

肯尼亚总统连任得票率54%  反对派拒认输起冲突

  图为肯尼亚朱比利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前中)抵达肯尼亚加通杜的一处投票站参加总统选举投票的资料照片(8月8日摄)。 (新华社记者陈诚摄)

  中国日报内罗毕8月12日电(记者 柳洪杰)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IEBC)主席切布卡蒂8月11日晚宣布,在8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中,执政的朱比利党(Jubilee)候选人肯雅塔以54%的得票率,战胜主要竞争对手“国家超级联盟”(NASA)候选人奥廷加,获得连任。

  切布卡蒂当晚在位于首都内罗毕的计票中心宣布,肯雅塔获得820万张选票,占有效投票总数的54%,在全国35个郡中获得超过1/4的选票,再次当选总统,竞选搭档鲁托当选副总统。前总理奥廷加的得票率为45%,位居第二。

  肯雅塔随后发表讲话,感谢竞选团队和支持者,呼吁全国民众放弃成见,团结一致,共同促进国家发展。而在最终结果宣布之前,奥廷加团队就已发表声明,称计票过程“充满谜团”,无法令人信服,拒绝接受败选。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