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7-08-12 07:51:37  来源:福建日报

  11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信访工作的定位、方向、目标、重点和方法路径,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从全局和政治高度深化对做好信访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扎实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事关全省和谐稳定,事关福建发展大局。抓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入实施依法处理信访事项“路线图”,引导群众从“信访”向“信法”转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健全长效机制,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持续保持信访工作良好态势。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增强城市治理能力、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市、区(县)、街道、社区等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抓党建的职责,推动工作力量下沉,夯实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要结合福建实际,注重改革创新,深入分析和把握我省城市基层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努力解决好当前工作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理顺相关管理体制和联动共建机制,加强阵地建设,加大保障力度,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基层抓党建有手段、有场所、有资源。(记者 兰锋 严顺龙)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