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民健身指南》发布 科学健身有了“说明书”

2017-08-11 10: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王牧青)国家体育总局10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全民健身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项目负责人田野教授介绍了《指南》的研制过程和基本内容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国家体育总局积极贯彻落实《纲要》精神,组织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武汉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各省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等国内相关单位的全民健身领域专家,在以往十五年我国群众体育科学研究基础上,系统总结、归纳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和体育总局重点研究成果,基于中国居民运动健身实测数据,从国家层面研究并建立了首部体育健身活动指南。

《全民健身指南》发布 科学健身有了“说明书”

  发布会现场。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指南》的主要内容包括居民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前的安全性评估、运动能力测试与评价、个性化运动处方制定、一次体育健身活动方案、不同阶段体育健身活动方案等。《指南》是国家体育总局首次正式发布,中国人有了自己的科学健身的“说明书”。

  项目负责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田野介绍说,该《指南》以我国居民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和运动健身效果大数据为支撑,详细介绍不同体育活动方式的健身效果、体育健身活动强度监控方法,在科学检测与评价个体身体形态、机能、运动能力和体育活动习惯的基础上,制定个性化体育健身活动方案,突出个体精准化体育健身特点,体现“量身定做”和“私人订制”的个性化运动处方特征。

《全民健身指南》发布 科学健身有了“说明书”

  《全民健身指南》正式发布。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记者了解到,该《指南》不仅可以用于运动健身专家和教练的专业体育健身活动指导和网络平台指导,而且还将成为大众百姓运动健身的“口袋书”,使大众百姓成为自己家门口的运动健身专家。

  《指南》的发布将会在全民健身计划与大众运动健身之间构建一个科学运动健身指导平台,将全民健身研究成果直接应用于全民健身实际,满足大众对运动健身不断增长的科学指导需求,使大众百姓的运动健身更具科学性。

  该《指南》已先后应用于“科学健身,全民健康”全国运动健身指导活动、全国运动健身科普活动、各省市、学校、社区运动健身指导活动中,得到了相关领域专家和运动健身爱好者的好评。后续将出版配套的体育健身活动指导书、动漫、编制个性化运动健身App、开发新一代体育健身活动可穿戴设备,使体育健身活动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