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卖行业标准9月1日起将实施 人性化服务受肯定

2017-08-11 09:16:2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外卖行业标准9月1日起将实施 人性化服务受肯定

  中国贸促会商业分会和百度外卖共同起草的《外卖配送服务规范》团体标准8月5日在北京发布,该标准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近日发布了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中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到2.95亿。外卖热,俨然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一种生活方式。

  外卖热需规范标准

  “我每天都点外卖。”在北京地铁一号线大望路站,来自湖北武汉的上班族陆小姐对笔者说:“我既不会做饭,家里也不能开火。点外卖是最方便的。”打开手机外卖APP,选择自己中意的食物,下单等候片刻,就能足不出户享受到配送员送来的美味餐食。

  走在北京市朝阳北路上,随处可见骑着电动车、穿着工作服的外卖配送员们。他们在大街穿行的身影,印证了当今外卖行业的火热。然而,外卖配送服务市场迅猛发展,也催生出不少问题。

  “今天中午外卖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没送到,最后我还是取消了订单。”来自浙江杭州的吴女士对笔者说,“这种情况让人很恼火!”

  配送服务水平参差不齐、配送商品质量不统一、配送人员身份未核实……各种矛盾和冲突表明,外卖行业到了一个亟须步入规范的时期。此时,《外卖配送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应运而生。

  在配送服务机构方面,新标准规定外卖配送机构应具备企业法人资质,配送箱、配送车和头盔等也应符合相关规定;在服务人员方面,要求配送人员年满18周岁,且应对配送人员进行身份审核。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